酒娘

互fo/双北/薄荷糖/神谷浩史/小野大辅/声优控

英雄绝

◎ooc

◎全架空全灭

◎依旧双视角

◎五度合作撒花~感谢我家亲爱的 @梓函

◎依旧感谢各位看客

撒贝宁篇.

2026年冬.

这里已经下了整整半个月的雪了,一点也不见停的意思。

从阳台上眺望着这座银装素裹的城市,深呼吸,我努力按捺住自己那颗狂跳不已的心脏。

拜托,给我撑着点儿啊,至少得熬过今晚吧?M国的特大毒枭就在眼前了,如果能成功的话……

老何从屋内走出来,来到我身后,拍了拍我僵硬的背,又将一杯咖啡递了过来,带着轻轻浅浅的笑容,“我知道你不爱这种,不过喝些甜的有助于释放胰岛素放松心情,我看你这几天都没睡好,应该是和案子有些进展了吧?每次这种时候你都会紧张,试试吧。”

我接过来一瞧,是卡布奇诺,上面还画了个歪歪扭扭的心,忍着笑意,端起咖啡一饮而尽。

的确,前几次的凶杀案由于在现场发现了毒品的残留物,自然而然的我们缉毒组也加入了联合调查组,但是每一次都会扑空,凶手甚至完全没有规律可言,搞得联合组的每一位成员都是焦头烂额…就在一个月前,我的线人告诉我,M国最大的毒品供应者会携货入境,我想这或许对案件有所帮助,于是我做好准备,一周前终于和这位毒枭取得了联系。

约定的交易时间就在今晚。

他总是那么细致入微,他看得出我的所有喜怒哀乐,唯独看不出我的隐瞒。

因为我说的每一句话,他都信,我说我从不说谎,他也信。

真傻,傻得可爱。

“怎么样?”

不可否认,这一杯不论是味道还是温度都让此刻的我觉得无比舒心。不过...我对着那张可爱的脸弯起嘴角,“还不错,不过手工还有待提高,温度也有些烫了。”

额头上渗出的冷汗,就这样十分自然的让我抹掉了。

老何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从外套兜里掏出一个丝绒盒子,在我的眼前慢慢打开:“那这颗心好看吗?”

那是一枚简洁大方的戒指,上面镶着一颗心形钻石。

明晃晃的,让我的心脏又跳快了两拍。

“你是心理专家,那么,不如你猜猜我是怎么想的,如果猜到的话就来找我吧。”

“我是犯罪心理学专家啊,再说了,我到哪儿去找你……老撒,撒贝宁!”

趁他走神儿的功夫,我已经抓起外套,自阳台翻身而下,冲二楼上正炸毛的人飞了一个吻,“老何!这是最后一道考题,如果你成功过关我就让你进警局,好运。”

坐在驾驶座上,我便一脚油门儿轰了出去,不敢再逗留一刻,因为我能感觉到,心脏的负荷已经越来越重。

不能,不能被他看见,因为他是个就连我平时有个小感冒都心疼的要死的人。

坚持,我要坚持……

“砰--!”

看着被撞弯的隔离带,我苦笑了一声,这样的情况,别说是打击犯罪了,就是连开车都很难继续。

药,已经没有了,再过一个小时,就是我和他们约定交易的时间,在这之前,我必须想方设法的坚持下去。

再过两天就是他的生日了……

匣子里,还差一枚勋章啊,他是力求完美的人,当然,得配上一份完美的生日礼物吧?

“白……”

凭借定位信息,白很快就找了过来,并且再一次将我从昏迷中唤醒。

“早就告诉你不能再喝咖啡了,那无疑于自杀行为!”

那是,什么?

“……可是怎么办呢?那是他亲手为我调制的咖啡啊,就算是毒,我也得喝。”此刻我的头脑有些混沌,白告诉过我,这是此类特效药的副作用,有效控制病情势必会对其他器官有所损伤,“白,把药放下,你走吧。”

“撒白痴!”白丢了一记眼刀过来,末了又叹口气,把手中的东西丢出车窗砸了个粉碎,“这东西不能再给你用了,再这样下去你会没命的,来做手术吧,那样,你还有百分之一的机会可以活下去。”

“等抓到那几个兔崽子再说。”

此刻,白的表情在霓虹灯的映射下让人有些捉摸不定,但我确定,他怔楞了几秒,“你在想什么?”

“你真的要去?”

“当然。”

“那我送你过去。”

“你?你可别闹了,你去了到时候我还得分神保护你,要真有心的话就帮我把车开去修理厂吧。”

“那你答应我,过来做手术。”

“我答应你。”我转身钻进了他的车内,“回见。”

“保重。”

白算是我为数不多的朋友,又是法医界的翘楚,说什么也不能让他身陷险境,那可都是些穷凶极恶的家伙。但是那会儿,他短暂的沉默是代表了什么呢?那之后的闪烁其词……

白,希望,我只是多心了吧?

强压下那股不详的感觉,我继续向交易地点驶去。

很不幸的是,预感,在到达预定地点的那一刻,成真了。

不,其实这不是预感,我早就知道了。

“来了,坐吧。”白坐在椅子上好整以暇的理了理自己的袖口,挥挥手让手下人尽数退去,又故作优雅的倒了一杯酒,“看起来你不如我说的那么白痴,什么时候知道的?”

“在我醒的那一刻,无意中看到了你右手腕的纹身,只是那时候我以为是自己的幻觉,自动忽视掉了。”

这是实话,现在想想,或许那个时候只是不想面对吧,一个毒贩藏在眼皮底下这么久却死活看不到,多失败?没有人想承认自己失败,尤其我还是一个缉毒警察。

“我能问你个问题吗?”

“问吧”白耸耸肩,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,“这里就我们两个人,你想问什么,只要我知道的,都告诉你。”

“你处心积虑的混进我们的队伍,然后假意成为我的朋友,是为什么?”

“撒贝宁,我收回你不像白痴这句话,你就是个白痴,一个混蛋!”白放下手中的酒杯,“你什么都忘了,可我却什么都记得,这不公平。”

“什么?”他说我忘了,忘了什么……

白没有回答我,只是缓缓拉开挂在他身后的一块黑色幕布,那是一幅照片,一名女性的巨幅照片,他十分虔诚的吻上了照片中的手,许久,许久。

于我看来,这位女性也十分眼熟,但我依然想不起来,哪怕零星半点的片段也没有。

“撒贝宁,纠正一下,我并非假意和你成为朋友,我们曾经真的是最好的哥们儿”白再次转过身来面向我,笑的有些苦涩,“既然当天是我让你忘的,今天也应该由我让你再次想起来。”

“十年前东京塔中国游客被挟持事件,作为中国驻当地的维和部队成员,你我被安排去确保游客们的安全。你知道吗?当时,她就在我们面前”他一步一步的向我走来,看着我,手却没有一丝移动的指着那幅照片,“如果不是因为来看我们两个,她根本不会死。”

我蹙眉,“如果事情如你所说,不单单是因为她来看我们两个导致才她意外死亡吧,是因为,我和她的死有直接关系,对吗?”

他摇头,“撒贝宁,她的死,正如我说的一样,和我们两个都脱不了干系。”

“那你的目的究竟是什么?”我有些气结,想从座位上站起来,却发现动弹不得,“白!你对我做了什么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你坐的是一张指纹锁定的椅子,它可以固定指纹主人,避免摔伤一类的。”他顿了顿,“至于目的,就是为了让你想起这一切,然后和我一样,夜不能寐,日日痛苦,直到以死谢罪这才公平。”

“你爱她,对吗?”

“当然,可那个时候在我的心里,友情的份量重过爱情。”他捂上双眼,泪水从指缝中滑落,“那天,当她在我们面前倒下的那一刻,我在你耳边说了一句话:‘不是你的错,不是你的错,你没错,忘掉吧,忘掉今天这一切。’,结果,你真的就忘了……这十年来,你留我独自一人在这样的痛苦中活着,不公平,真的不公平。”

在他断断续续的描述中,曾经那些支离破碎的片段也慢慢衔接了起来。

她叫鬼,是我和白的青梅竹马,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十年前的那次事件里,她来看我们后去游玩从而成了人质之一。绑匪最后不知怎么的就被激怒了,顺手将她拖了过去并死死控制住,扬言要一个一个的都杀完然后自杀,情况危急,我当时满脑子想的都是把现场的绑匪解决掉,解救人质,当我反应过来时,她已经倒在了血泊中,后来我回国后成了一名缉毒干警,而白却不知所踪,再后来,便是白和我说的一切了。

“东京塔事件的确是我处理……”

等一下,东京塔,东京塔?!

“东莞体育馆馆长,京东物流仓库管理员,塔台联络员……东,京,塔……所以,所以那几次的案子都是你为了让我想起十年前的往事才做的?”

“没错。”他抹去脸上的泪痕,“我给过你机会的,我想让你记起,也想让你继续忘记……”

内疚和自责使我的心脏又开始极速跳动,而我的意识也开始涣散,我的眼前甚至看不到一丝光亮,只能听见白在我耳边大吼大叫。

“可我太痛苦了,撒贝宁,我真的太痛苦了!”

“你有爱人,可我呢?我爱的鬼鬼已经没了,没了!”

“接下来,我们一起去给鬼鬼赎罪吧”白怪声怪气的笑了起来,“我给你的爱人发了个信息,估计他要不了多久就会赶来,等他一开门……哈哈哈哈,砰砰砰!整个别墅就会被夷为平地,同时,他也会欣赏到一场,盛大的烟花绽放。”

不要,老何,老何不要……怎么办,我不能把老何扯进来,那样他,就收不到我给他的礼物了啊……

那些勋章,只差一枚,本想在我走之前能再得一个勋章,那样也不遗憾了,老何也可以好好高兴高兴。

谁知道,我会在重新遇见白时就钻进了他早就备好的圈套。

今天别说是梦寐以求的勋章了,就连老何都可能被搭进去……“白,十年前不关老何的事”

“你放心”白打断我,“炸药的量虽然足以毁掉整个别墅,但不会伤害到来围观的人,我说过了吧,只是我们去赎罪。”

“……”我有些脱力的点点头,“谢谢。”

老何能安全,我就放心了。

老何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的吧?

白望了望,指着窗外的车灯,“他来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老何,如果可以听见,请你以后,就不要想起我。

再见,再也不见。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29)